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0

各支部、各部门:

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于9月20日至21日胜利召开。本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校深入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把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现就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认真分析了学校在新阶段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明确了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科学规划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思路与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事关学校工作全局,事关学校事业长远发展,事关广大教职员工的根本利益,对于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精气神,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直面困难、把握机遇、建功立业,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二、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目标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主题;二是要深刻领会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三是要深刻领会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四是要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举措;五是要深刻领会全面加强新时代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精心组织,确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

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是机关各支部、各部门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确保大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执行、见效。

1.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各支部、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研讨,也可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宣讲等方式,在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活动。

2.积极做好氛围营造。各支部、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广泛运用网站、电子屏、新媒体等平台多渠道宣传党代会精神,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深入采访报道,宣传各支部、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良好风貌。

3.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支部、各部门要根据实际,将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与“十四五”发展规划有机结合起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具体方案和举措,奋力谱写学校高水平发展新篇章。

请各支部、各部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将开展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情况、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采取的工作思路与创新举措,形成1000字左右的文稿及1-3张相关图片,并于10月8日前发送至机关党委邮箱jgdw@jsnu.edu.cn,联系人:杨柳,联系电话:83656108。

特此通知。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