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师大”校庆60周年系列报告之老照片背后的故事”

作者:杜茗/文 葛大伟/图发布时间:2012-06-07浏览次数:556

 5月30日下午3点,校庆60周年系列报告之“老照片背后的故事”在泉山校区8号楼J104成功举办。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李泽芳老师应邀主讲。

       李泽芳老师围绕“发现与表现——简谈我的摄影作品”这个主题作了精彩演讲。报告第一部分,李泽芳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大量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学校老照片,并逐一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拍摄趣事,其中包括著名的获奖作品《星光灿烂》、《面壁十年图破壁》等。此外,李老师还讲授了一些摄影专业技法,令大家受益匪浅。第二部分,李泽芳老师着重讲述了她作为《中国现代作家传略》编辑组成员,先后访问茅盾、巴金、丁玲等知名现代作家的不寻常经历。透过这些珍贵的人物影像,老作家们独特的人性魅力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李泽芳老师在带给大家美的艺术享受的同时,更是让在在场师生学到了技术、增长了知识、受到了启发。一张张老照片,展现了我校老一辈员工艰苦创业、厚重笃实的良好风貌,也为当前的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难得的借鉴。
                 

                                                                                                                                                     (新纪元编辑:倪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