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对前阶段学习实践活动回头看 对后期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作者:发布时间:2009-04-24浏览次数:298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25

        为推进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开展,3月25日上午,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对前阶段学习实践活动情况进行回头看, 并对学习调研活动阶段的后期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会上首先由各支部简要汇报了前阶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从汇报情况来看,机关前阶段学习情况总的来说是比较好的。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各支部重视,都根据学校和机关布置,制定了习计划。二、大家学习都比较自觉认真,积极参加,并有学习记录。三、学习形式活泼多样,集中与自学相结合,有的部门还进行专题调研。四、认真参加由校领导带队的调研活动,撰写调研报告,为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阶段做好准备。五、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存在主要问题是发展不平衡。表现有三:一是学习的进度快慢不一,规定时间内学习的内容未能如期完成。二是学习形式有时较单一,停留在通读材料或自学上,开展讨论交流不够。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对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深入研讨、思考和解决不够,理论学习的效果有待进一步提高。

       机关党委颜斯林同志在代表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对前阶段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作出肯定后,对做好机关在学习调研阶段的后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时不我待,稍纵即逝。各支部、各部门务必抓紧时间,按照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二、党员个人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保证有足够的学习时间,把规定学习内容学完。要做到白天没有时间就晚上和双休日补学,致少把规定学习材料通读一遍。三、做好学习调研活动阶段的后期工作。一是各部门要在做好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梳理、汇总,并将梳理出的突出问题在3月27日中午下班前电子邮件报机关党委,以便统一汇总报学校。二是根据学校规定时间和要求,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并将讨论成果于4月7日晚下班前电子邮件报机关党委,以便统一汇总报学校。三是做好学习调研阶段总结。第一阶段活动基本完成后,各支部、部门要认真进行总结,同时对第二阶段做出具体部署安排。阶段工作总结分四个部分:开展学习调研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尤其是特色做法)、主要成效(经验)、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并将阶段总结于4月7日晚下班前前电子邮件报机关党委,以便统一汇总报学校。

       会上,还将机关在前阶段通过电子邮件信箱等形式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发给各支部,请代为转交相关部门,供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延伸思考,找出存在主要问题,做到边学边改,为分析检查、整改落实阶段做好准备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