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作者:发布时间:2013-03-13浏览次数:7649

  1. 组织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校行政的决议、指示,落实上级党委决议和指示在机关系统的贯彻执行。

  2. 研究并提出机关党委的工作设想,及时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确保机关党委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3. 对机关党组织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党委会、党员大会讨论并作出决定。

  4. 与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和机关各部门的负责人保持联系,沟通情况,协调关系,密切合作。

  5. 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造就一支强有力的党员队伍。积极推动党支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搞好党支部建设,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党支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对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 做好机关干部和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和职工队伍的素质。

  7. 按照校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机关党委的工作职责和实际,制定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

  8. 领导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各部门的作用,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同时,经常听取学院和部门对机关党委工作的意见,不断改进机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