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方忠为机关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一安排,5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方忠在分测中心100会议室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价值和世界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徐寒冰同志到会指导,学校机关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方忠书记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授课。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为中国繁荣进步奠定了重要前提,是对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实践经验的最高概括,更是对全人类现代化文明成果的集成性创造和批判性革新。同时,中国式现代化也为发达国家提供了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方案、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独立发展的现代化方案、为不发达国家提供了赶超发展的现代化方案。

方忠书记指出,我们每个人都正在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学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也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坚信中国式现代化一定能够实现。

机关党员认为,方忠书记的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阐释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将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中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各自岗位上创先争优、苦干实干,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