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2016年工作要点

作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1093

机关党委2016年工作要点

  一、思想建设方面

  1.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创新学习方式,通过专题讲座、主题讨论等多种形式,搭建新媒体学习平台,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暑期战略研讨会的决策。

  2.继续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方案;根据上级通知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提升党员队伍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提倡领导干部加强家风建设。

  3.深入做好全体党员的思想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迎接上级巡视组的检查。

  二、组织建设方面

  1.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抓好机关党委的班子建设、支部建设、阵地建设、载体建设等,打造党建工作品牌;着力提高党支部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加强支部建设,激发机关党组织活力,发挥机关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力量、促进和谐中的优势。

  2.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积极拓宽党员服务群众渠道,增强党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意识,践行好干部“20字标准”;关心青年干部成长,贯彻校党委党员发展工作要求,严格党员发展条件和程序,切实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作风正派的同志吸收到党组织中来。积极探索建立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帮助生活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

  3.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做好上情下达和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按照校党政的安排参与年度机关部门效能考核工作,通过考核、评优等激励机制,充分发挥机关职能部门的积极作用。

  4.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廉政网络构建;注重党委班子建设和支部书记的培养培训。

  三、作风建设方面

  1.牢固树立“服务为本”理念,不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树立廉洁高效、风清气正、和谐有序的机关形象。

  2.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严格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我校的九条实施办法,坚持廉洁从政,简朴节约,精简高效,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浮夸、铺张、粉饰等问题。

  3.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继续做好建章立制和整改落实工作。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完善风险防范和内控机制。

  四、文化建设方面

  1.发挥基层工会作用。健全机关工会组织,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民主管理和监督、维护和保障职工权益的作用,关心群众生活,维护职工利益。组织机关代表团参加教代会,做好教代会召开的提案征集并在会后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调动教职工参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热情和积极性。

  2.加强机关和谐文化建设。加强机关文化阵地建设,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文体活动,丰富机关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文明、生动活泼、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