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699

  7月10日,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永前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紧紧围绕“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建党精神”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字字铿锵,催人奋进,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其重大历史意义,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扛起新时代历史责任,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赵永前从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方向三个方面报告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教育指定材料开展学习交流,谈体会、谈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开展党性分析,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她对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开展自我剖析,支部检视问题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建议:一是要站在应有的高度,把学党史作为常态和个人学习、修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要拥有应有的格局,提升个人的见地、视野和胸怀;三是体现应有的水准,用党的理论研究成果武装自己;四是践行应有的行为,在工作中注重工作态度和绩效,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立足岗位发挥光和热,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