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史 强党性 促担当——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948

        2021年7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书记王丰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为题,为机关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

        党课上,王丰书记围绕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党的十二大以后入党誓词的衍变,生动详细地介绍了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内涵,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摸索建立、探索前进到曲折中顽强崛起的光辉岁月。

        王丰书记指出,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党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支柱。重习入党誓词,能够增强党员同志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能唤醒共产党员的奋斗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结合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王丰书记提出要求。一要学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做到学深悟透笃行;二要强组织,按照“固本强基”要求建优建强党支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三要正作风,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四要树形象,从严修身,依规履职,真正做到走在前、做表率。